決定月子中心 - 佑家產後護理之家

經過比較安其、佑家與秉坤三家月子中心,經過多方考量決定了去佑家。

月子餐
今天下班去試吃佑家的月子餐,個人覺得還不錯,菜色有兩盅補湯,一碗是牛肉,一碗是肝連湯,這兩項都是有加一些中藥,但對於本來就不大敢吃中藥的我,味道我還算是可以接受了,只是因為我體質屬於較燥熱,很容易一吃太補,上火後就會嘴破,長針眼等等,因此我有特別詢問能否針對個人體質調整餐時,她們也有在我的簽約單上特別註明。另外還有兩項蔬菜,今天是芹菜炒豆皮跟木耳炒高麗菜,還有一碟魚肉,沒有刺,加上一碗紫米飯,還有一碟水果葡萄。個人覺得菜很不油,非常符合我個人口味。以月子餐來說,我覺得還算滿意。

房間
我們決定住最小的6坪房,一天4200元。住7.8.10坪房才有專屬停車位,但因為我們家距離不遠,所以我家老爺決定騎機車去比較機動,比如說臨時要去買什麼東西,或是臨時有事要去公司,或是想去逛逛附近夜市,都可以接受沒有車位。如果有需要帶寶寶去打預防針或是接送,再回家開車就好。因此停車位沒有納入考量。接下來就是6.7坪的房間對我來說算是一種等級,8坪才有很明顯的躍升。怎麼說呢,6.7坪的床是同樣大小,就是外面一般雙人床,沒有加大,浴室也都是大約1坪大的正方形淋浴間,不一樣的是7坪的房間沙發比較大,可以躺,6坪的就是一般沙發。但對我來說其實差別不大,因為恐怕我大部分時間也是在床上,不然就是起來走動。雖然8坪的房間淋浴間是長形,比較寬敞,但最終我們還是想盡量省錢,以經濟實惠為考量原則。因此決定住6坪大的房間。另外房間有吹風機。

提供物品
1.吸乳器,但只提供機器,配件自行準備
2.奶瓶,奶嘴自備
3.提供優生奶粉,或親餵母乳
4.房間有牙膏、牙刷、毛巾,還有束腹帶

其他
1.洗衣服務只有限產婦,先生的要自行處理
2.照顧寶寶的都是具有護士執照的,也會幫寶寶洗澡
3.佑家每週三會固定消毒育嬰室,也會消毒房間
4.只是有點小缺點,因為她們非醫療廠所,所以寶寶期間需要施打預防針,還是需要家長帶去醫院
5.原本在廣告上有看到第一次去就簽約可以抽獎(月子期間提供幫寶適尿布、家屬晚餐、1000元禮品券),但其實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接待人員就沒有提到,昨天是第二次去,就說資料已經建檔,沒有抽獎機會,只能提供家屬晚餐,不過我們很肯定第一次去接代人員沒有說。

最後決定
住6坪,7天,所以4200*7=29400,算是把一個薪水都捐出去了。離開月子中心後,剩下時間就回娘家給媽媽養。

↑簽約後,佑家送了一小袋寶寶會用到的小東西:chicco的試用包、兩副護手套、nacnac的香皂、嬰兒用棉花棒跟尿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