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坐月子中心 - 佑家產後護理之家

去完安其月子中心之後,還有點時間,我就跟我家老爺去另一家「佑家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中壢市中正路582號8F
電話:03-4950858

地理位置
這一家比較接近市區,但也不算很近,她們有專用停車場,當然是要看住房決定,住8坪以上就有專用停車場。附近也是有零星停車場,要看運氣。不過我家老爺說,他可以先開車載我去,再回家換機車,機車的話停車就方便多了。這是一棟建築物,樓下目前有外租給一些銀行與人壽業營業用,不過聽說最近不租了,要開始把整棟改為專業的月子中心與托嬰中心。現在是6-9樓是月子中心專用,也有專用電梯,等晚一點預計就會開托嬰中心,當然這個我就也需要了,只是目前尚未開幕,還不知道,只知道一個月大約14000左右。

內部設備
佑家房間數蠻多了,除了8樓是接待中心與看小孩(有隔離室),還有親友來訪接待跟媽媽教室用的以外,其他樓層都是房間,可能也是因為新蓋的,感覺起來很新,很乾淨,且現在新屋味道都已經沒有了,也都有飲水機、微波爐等設備。

醫護人員
因為她們不是醫療處所,不過所有人員都是有證照的,且會有小兒科醫生來巡視,也有衛教課程。基本上感覺是都還蠻不錯的。

房間設備與費用
每個房間都是獨立衛浴,有電視、冰箱、床、桌子,空間大多了,從6坪起跳,最大到10坪,不過我們去看的時候,8坪已經全都沒有房間了,10坪的話還有另一間是書房,感覺是給老爺度假用的。浴室有乾溼分離,也有一個茶筒是裝什麼藥膳沐浴的。浴室的浴巾跟踏墊每天都會更換,有點像飯店,也會有阿姨來收髒衣服去洗,不用費用。房間的燈光都是黃色的,因為主要是要給寶寶跟媽媽休息用的。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有寬頻網路。房間分成四種(含託嬰跟月子餐):

06坪 - 4200元/天
07坪 - 4500元/天
08坪 - 4800元/天
10坪 - 5500元/天

以6坪來說,我跟我家老爺都覺得床大小還OK,其實因為我們在家是睡KING SIZE的床,所以太小對我們來說會不習慣,不過以6坪來說,我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的大小,當然房間越大床也會越大。但是床看起來是還蠻舒服的。

月子餐
佑家有自己的中央廚房,也會有中醫師來把脈,針對孕婦個人體質準備餐食。不過因為她們非完全傳統,所以也會有青菜等其他菜色,我看照片是我自己覺得比較敢吃,且她們歡迎試吃,感覺是對她們自己的餐食蠻有信心的。當然她們都會送到月子中心各媽媽房間。

托嬰
佑家是坐月子、餐食跟托嬰費用算在一起,所以就可以直接參考上面的表。不過費用不包含尿布,但有奶粉(只有優生)。

總結
如果在佑家,以入住15天全含(住宿小房6坪、月子餐、托嬰),一天就要4200,這是最便宜的價格。當然15天就要4200*15=63,000元。當然住宿中房大房價格還會更高,大家可以看自己需求作計算。

目前我可能比較不考慮安其,反而考慮佑家。不過現在也可能考慮要回娘家,所以預計是想說住一個禮拜,加上住院的三天,寶寶的臍帶應該掉了,如果有什麼特殊重大疾病也應該這幾天可以大概知道,大約10天後就可以決定先回娘家住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