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找保母或托嬰中心

寶寶七個月,等生產完,育嬰假結束就要面臨找保母的問題。

現在已經確定我的韓國朋友可能沒有辦法帶了。其實上回我還特別去她家,感覺他真的把小孩教得很好,很溫和、有禮貌,也超聽話的。且因為家裡不讓小孩看電視,但有買一些英文(還沒有字幕)的聖經卡通,如果偶爾小孩想看電視,就是看這個卡通。所以爸爸講中文,媽媽則跟小孩講韓文還順便教他鋼琴,影片則都是英文,一下子就三語教學。且小孩也很活潑不怕生,我們問問題,他也都是有問必答,問他為什麼戴口罩,他就會回答因為我感冒了,不能傳染給別人。雖然大兒子四歲讀幼稚園,不過還有一個小女兒才一歲,所以他覺得光一個就很辛苦了。其實我想我也可以體諒,因為他責任感重,希望可以多的時間陪小孩教小孩。最後我也就不勉強她了。

之後我又去看了家裡附近的一位基督徒保母,我有把面談經驗寫上來,但總覺得還有空間,也有其他考量,所以目前還沒有說確定。

最近原本在找坐月子中心,找到一家不錯的,環境也很好,裡面的護理人員也很專業,尤其連隔離,消毒都做得蠻完善的。上次找保母一個月要15000,還要加一個月的年終,而托嬰中心則是月付(我自己找的那間)14000,不用年終。所以這就讓我開始思考,托嬰中心好,還是保母好。

似乎考量托嬰中心也是不錯的,我想法大概是這樣:因為保姆跟托嬰中心的專業人員,一個人照顧新生兒的比例大概是1:3-4左右,但保母本身可能有很多家裏的事情要處理,比如說作家事、繳費、整理環境,甚至要接送自己的小孩等等,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專心照顧,就算他願意,但可能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果說是托嬰中心,當然以上事情是不用做的,會不會相對比較有專心的時間好好照顧寶寶。當然很多事情事不能保證的,只是說,費用上跟照顧上,似乎托嬰中心佔優勢一點。

也是因為意外找月子中心,看到托嬰中心的資訊,讓我想法有些改變。最近我也會再去看看托嬰中心,如果還有新的資訊會寫上來給大家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