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適 - 耳鳴

懷孕後期除了水腫、呼吸不順、血壓過低以外,還加上耳鳴...真的是蠻辛苦的。不過還好有QA這位好朋友,專業的婦產科醫生回覆,比較安心也比較有依據一點。不過有時因為耳鳴,會伴隨一點噁心想吐。


Q:請問一下,我有時候會有些不適的症狀,如:耳鳴、看不清(視線全是白茫茫的)、冒冷汗、呼吸因難、臉色慘白,是否缺少什麼?還是因為有什麼問題,才會造成這種現象呢?

A:懷孕期有上述症狀如果是偶爾出現有可能是姿態性低血壓或低血糖的現象,如症狀持續出現或越來越嚴重,應回診檢查,排除是否有心臟或甲狀腺功能得疾病。

Q:你好!有問題想請教一下我懷孕32週,今天突然右耳有耳鳴悶悶的感覺,正常嗎?另外為什麼到現在我的乳房都沒有白色分泌物,這會不會影響到生產完後奶水不足的狀況?
A:懷孕32週右耳有耳鳴悶悶的感覺是正常的,如果更嚴重最好也到耳鼻喉科檢查,乳頭分泌物不必然會有所以暫時不用擔心。

Q:我想請問幾個問題:1.我現在懷孕26週,常常很喘,喘到還聽的到自己心跳聲跟耳鳴是正常的嗎?2.很多小寶寶生出來會過敏那是該如還預防?3.我特別愛吃水果,請問那些水果要避免,那些水果可以多吃。
A:懷孕26週會喘是很常見的,可以多喝開水及側躺就馬上不會了,至於為了寶寶出生後過敏而預防性不吃ㄧ些特定食物,我認為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我想只要不是大量食用應該沒啥大問題,例如有些人甚至認為吃蛋、牛奶容易過敏,水果也一樣想吃的話多樣化各種水果都吃,孕期才會更健康。

Q:請問懷孕期間持續的耳鳴有方式可改善嗎?因便秘導致的排便疼痛可以請醫師開軟便劑嗎?
A:懷孕時會全身比較浮腫,有人會有耳鳴大致都沒問題平時可多攝取蛋白質類物質,少吃含鹽分食物並補充多種維生素,或許可以改善,如有必要可找耳鼻喉科醫師幫忙。

Q:目前懷孕已5個多月,經常會耳鳴,請問與懷孕有關嗎?如何改善?A:孕婦因賀爾蒙改變,容易內耳水腫而致耳鳴,不會有危險,不可吃太鹹或燥熱的食物。

Q:我懷孕14週了一年前就有耳鳴頭暈的問題,最近耳鳴頭暈的特別嚴重,以前耳鳴時只要吃東西即可改善,但現在耳鳴郤是一整天,嗡嗡的耳鳴聲震得我耳朵很痛(好像耳朵繃得很緊很刺痛的感覺),如果我躺平睡一下,耳鳴及頭暈會改善,請問我該做什麼檢查。
A:懷孕全身比較水腫,會使有些人比較會耳鳴,除補充一些維他命丸外,可以找耳鼻喉科醫師檢查看看。

Q:我懷孕大約12週就開始每天有耳鳴,一直持續到現在23週了,大部份都是晚上比較嚴重,或者是散步運動過後心跳比較快的時候會有耳鳴,而且每次都只有左耳有耳鳴,右耳沒有,脈博平均大約跳100下左右。昨天也突然發現我身上的血管突然都跑出來了,就像我們手背上的血管一樣看的很清楚,我想就是所俗稱的「青筋」,整個胸部、兩側骨盆的位置、大腿、小腿、肩胛都有,而且顏色很深又很粗,目前沒有水腫現象,請問一下,我這樣正常嗎?
A:正常人全身血量約5000CC,懷孕婦女約6500CC,所以容易有所謂”水腫”的現象,所以確實有血管浮腫現象可以側躺或加用拖腹帶改進,只要血壓沒升高,大致不會有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