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感冒 - 痊癒篇

連續咳了兩週,不分白天與半夜,加上感冒引發結膜炎。這兩天終於開始趨緩,症狀也減輕許多,只剩小咳嗽。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結膜炎好像也隨著感冒慢慢好轉。果然醫生說的沒錯,其實我本來就知道感冒可以靠自己好,但沒想到結膜炎也是,不知道是不是孕婦頑強的抵抗力(為了寶寶健康),還是可以慢慢痊癒的。

不過過我還是要來詳述一下我是怎麼痊癒的,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咳嗽一個多禮拜,不管白天黑夜都在咳,甚至向公司請假三天在家休息都沒比較好,但那三天休息,其實我也只是人在家裡,基本上電腦還是開的,一邊處理事情,只是沒有說像在公司那樣疲倦。且也因為下午總是無法完全熟睡,也睡不久,休息感覺都是有點中斷的。我家老爺看不下去,就堅持要泡檸檬汁+鹽,或是檸檬汁+蜂蜜,還有老爺還自己下廚煮黑糖薑汁,只要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方式,都嘗試了。但其實都只有短時間見效,一不喝就又開始咳嗽。且這一期的媽媽寶寶雜誌讓我意外看到一段話,原來蜂蜜水是不適合孕婦喝的:由於蜂蜜含有肉毒桿菌的孢子,這是一種神經毒素,擔心會影響胎兒健康,故建議孕期不宜飲用。讓我跟老爺都愣了一下,還好我沒喝很多。

直到有一天,早上我跟老爺約了朋友打羽球,很早就起床,也只打一個小時,但其實那一個小時我幾乎都呈現"LAG"狀態,每球反應都會慢個1.2秒,打得有點挫敗。咳嗽也是一直沒好,回家後我家老爺要去台北開會,原本想說我也可以去,剛好去附近逛逛,但我覺得我感覺快撐不住了,好像體力一下盡失。所以決定下午在家休息,其實我家老爺也一直不贊成我成天趴趴走,總是說「感冒就是要多睡覺多休息」,所以從很早起床,到打一小時球,下午體力盡失,洗個澡後就馬上床上躺平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太累了,雖然是午睡,可以又熟睡又睡超久,直到我家老爺回家。起床後,我突然覺得好像感冒好一半了。接著就都喝熱水,連大熱天上班也只選擇喝熱水。隨著感冒漸漸好轉,結膜炎就不要而癒了。

不過懷孕期間感冒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耐力跟意志力,但是身體狀況好轉的感覺,很好!超級好!不然其實坦白說,我一直咳嗽,都可以感覺胎動有減少,不知道是不是寶寶覺得不舒服,至少我覺得我肚子是咳得很不舒服,而且食慾也會低落呢,幾乎都是靠媽媽奶粉補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