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出血

5月12日

一早上班,去洗手間時發現褲子上疑似有"些微"咖啡色痕跡,當時不以為意,想說可能眼花吧,直到下午快下班前再次上洗手間,就發現不是眼花,咖啡色分泌物變成一小片,大約是2*2平分公分。我其實一直擔心會突然有天出現這種情況,因此我都選淺色褲子穿,就深怕哪天沒發現異狀。

其實雖然不是什麼大出血,但我知道這是出血情況,且不正常。所以我就趕緊打電話問醫院護理人員,他們也覺得不正常出血建議回診比較好,還好醫生下午有看診,只是我下班趕過去,輪到我看診時已經是晚上8點。講到這點,就知道湯明華醫生看診多仔細了,下午的診我排37號,一直到晚上八點才輪到我,我後面也還有病患呢。

掛號時因為非正式產檢,就沒有量體重驗尿了,直接就到診間。醫生就先問什麼情況,我就簡單描述一下,醫生隨即說:「現在不應該有出血情況,這樣的話算是不正常出血,現在會有出血情況有三種可能:(1)胎盤出血,也要確定是不是有前置胎盤,(2)子宮頸出血,如果有長息肉就可能會有出血情況,(3)陰道出血,但詳細還是要檢查,需要內診喔!」我想說,喔,好吧,就內診吧。

我還以為內診是像上次一樣為了聽寶寶心跳而照陰道超音波,沒想到不是。是要上檢查台,就是有設備幫助兩腿分開讓醫生可以檢查那種,我看那好像是鴨嘴器,別看我現在講是輕鬆,當時內診,我感覺我痛到快痙攣了,手緊抓扶手,因為感覺非常痛。雖然醫生聲音很溫柔,也會說現在是要做什麼做什麼,但痛的感覺不會減少。醫生之後拿紗布放進陰道看是不是還有出血,結果拿出來時有一點點咖啡色,但非常淡。隨即就直接去照腹部超音波,確定沒有前置胎盤,寶寶心跳也很正常,唯獨頭還是在上面沒有下降。醫生是有問我說有沒有作貓式運動,我說沒有,他說不過現在有點出血情況,也先不要做比較好。醫生也有問說前一天有沒有性行為,我說沒有,最近都不大敢(其實跟感冒也有關係啦),醫生說其實都還是可以的,只是說記得要帶保險套,因為前列腺液會刺激子宮收縮。

「出血情況就像我剛講的三種可能性,不過沒有辦法正確判斷是哪裡出血,你也沒有前置胎盤,子宮頸也沒有長息肉,陰道看起來也沒有特別出血情況,剛剛照超音波,胎兒也都很正常,不需要太擔心。」

「那我應該不需要安胎或臥床吧。」

「不用,完全不用,你的狀況因為剛剛檢查看起來顏色已經淡很多,也沒有繼續出血的情況,所以應該可以不用擔心,當然如果之後有繼續出血情況,或是真的鮮紅色出血,就要注意且一定要回診。」

「所以我就照平常就可以了,那平日我做的運動還可以繼續嗎?」

「蛤!?你平常做什麼運動!?」(語氣有點驚訝)

「就羽球、桌球、快走跟瑜珈。」

「嗯,羽球是應該可以先不要啦,快走可以變成慢走散步就好,其他目前沒有特殊狀況。」

接著醫生就順便將我上週做的葡萄糖耐糖測試結果報告給我,一切都很正常。講完之後,我跟老爺就放心離開醫院了,等下週的產檢吧。這次也看到醫院公告說湯醫生六月繼續在原醫院看診,真是讓我放心不少,安心多了,至少確定寶寶會讓湯醫生產檢到出生,也會在同一家醫院,這樣比較不會有適應問題。

↑雖然懷孕七個月了,我還是在打球,朋友都替我擔心。(我是穿黑衣服的,背對鏡頭)

↑我的葡萄糖耐糖測試報告,都沒有異常。

↑這次照的寶寶照片,還好醫生說都正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