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媽媽教室(7)

4月27日

主題:【1】懷孕初中末期營養【2】幹細胞增生-守護您一生

我只是想說去聽懷孕中末期的營養,我對於臍帶血議題不是很感興趣。

雖然營養補充的內容我已經涉獵不少,但想說聽聽也好,且這次是明治乳業舉辦的,我從來沒有參加過明治乳業的媽媽教室,且比較奇怪的是,在大賣場都看不到明治媽媽奶粉販售,因此也就不知道明治媽媽奶粉的成分跟試喝,所以一直缺了這份資料。也是參加了才知道,明治媽媽奶粉要在美得適才買得到。

關於營養補充,我就簡述如下。當然基本的就是不偏食,孕期更不宜減肥,注重三餐清淡且正常。禁忌食物就是高糖分、脂肪類、還有菸酒、咖啡因,高鹽分的都盡量避免,尤其是生冷的食物,通常有很多生菌。可以多吃的食物有味噌(含B12,可幫助造血)、奇異果與木瓜可以幫助排便。

如果便秘的話,建議一天大約喝2500CC的水,多吃高纖蔬果,喝牛奶與優略乳,加上適當運動。

營養特別需求:
懷孕初期 - 維生素、葉酸 - 蔬菜、牡蠣、水果
懷孕中期 - 鐵、鈣 - 紅肉(牛肉)、乳製品、小魚乾
懷孕後期 - DHA - 鮭魚、鮪魚、鯖魚

還有,屢試不爽的是,每次只要參加媽媽教室,寶寶就一直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聽這些跟他有關的話題感到興奮,還是想參與討論,哈哈。尤其最近胎動更大,常常我會被他突然踢一腳,就嚇到了。

雖然這次課程內容不多,但也拿到一本不錯的DM,是明治製作的。當然也有媽媽禮物囉,是尖端臍帶血提供的。


↑明治「準媽咪產前大補帖」,裡面內容有:懷胎十月的變化、孕期不適與處理、日常保健、運動體操、孕期營養、寶寶用品準備,與入院準備等。

↑今天收到的媽媽禮物有:兒童塑膠圍兜兜,可防止液體滴落,一個小彌月禮盒,一包尖端臍帶血的濕紙巾,一張量額溫的小卡。還有一隻寶寶指甲剪,是我家老爺在媽媽教是主動舉手回答問題送的。(怎麼說是老爺呢,因為我先生說很多網頁上都馬稱先生是老爺,寫"先生"就太嚴肅了,如果稱呼太太或女朋友都是說"女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