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生媽媽教室 - 聰明A+孕動音樂輯

話說上回去參加美強生媽媽教室,我先生回答一個小問題拿到一片CD,這CD變成我五個月後每天做瑜珈十必聽的胎教音樂。其實還蠻好聽的。大概在我懷孕三個月的時候,我先生上網下載了一堆所謂「胎教音樂」,只是各種歌都有,有純粹古典音樂的,有西洋老歌的,有純樂器的等等,不過我聽幾首就聽不下去,且幾次參加媽媽教室,也都有醫生講到音樂胎教,都有提到說聽這些音樂是要自己喜歡聽,不要一味地追求世界上人家說的胎教音樂,因為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只要注意不要是很吵雜,節奏太快的就好。

所以在我大概四個月之前,大多都是聽詩歌,有歌詞的或是沒有歌詞的,或是韓文的,這些都是我熟悉的旋律,且對我來說也是聽了很愉悅的歌。從上回參加美強生媽媽教室拿到這一片CD,就連我先生也覺得不錯,我也覺得在我每天做瑜珈,跟寶寶說話的時候,這CD當作背景音樂感覺蠻不錯的,甚至我還在讀研究所的學弟有一次在我們車上聽到,還跟我們說他也想要一份勒。

所以我想就把這些歌的歌名打下來,讓大家參考。不過這片CD不只是有音樂,還有加上一些大自然的蟲鳴水聲,聽起來蠻舒服的,所以可能並不是完全原版的古典樂章。

01.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 / Symphony No.9 In E Minor...5:58
02.德利伯:柯貝利亞‧圓舞曲 / Copelia - Waltz From Act I...5:39
03.巴哈:人類仰望的幸福 / 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6:39
04.薩堤:第一號吉姆諾培曲 / Gymnopedie no.1...4:54
05.巴哈:G弦之歌 / Air on a G String...6:53
06.莫札特:法國號協奏曲 / Concerto For Horn & Orhcestra Romanze Andante...4:44
07.莫札特:第24號鋼琴協奏曲 / Piano Concerto No.24-Larghtto...7:36
08.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冬",慢板 / Four Seasons:Winter-Largo...5:32
09.莫札特:嬉遊曲,快板 / Divertimento in D major-Allegro...4:05
10.巴哈:第三號布蘭登堡協奏曲作品1048第一月張,快板 / Brandenburg Concerto No.3 in G major BWV1048-Allegro...5:0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