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紀錄 - 滾動

這幾天,有時候感覺不到胎動,都會有點擔心,覺得自己是不是運動過量,寶寶覺得沒有氧氣不舒服。

這兩天,竟開始感覺的大量的胎動,以前都還只是小跳動,現在不只是大跳動,還很多是"滾動",我叫我老公把手放在我肚子上,他也覺得「動很大」。感覺寶寶是從我的下腹部滾到橫隔膜,呈波浪形式的滾動。非常有趣。

特別是夜晚我睡到一半起來上洗手間,或者早上剛起床前,都可以明顯感覺到。可能半夜他覺得終於安靜了,可以自己好好玩,剛起床則是睡累了,要活動活動一下筋骨,跟我一樣每天都在運動。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它越來越大了,所以肚子裡空間越來越擠,他快要沒地方伸展了,所以胎動就更明顯。尤其最近蠻常定點會有連續兩三次跳動,且都很大,肚皮都看的出來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一樣,有點像...神鬼傳奇的小蟲子爬進身體裡。有時候也可以直接摸到某些地方特別硬,應該就是他的頭或是手或是腳抵住我的肚皮,我就會稍稍用力按,還要按一段時間,寶寶才會放棄抵抗。

反正胎動是蠻好玩的,等到更多胎動,就把我的肚皮用攝影機拍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