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收到了姑姑寄來的禮物

昨天信箱有一包包裹,摸起來軟軟的,看看地址,是從德國寄來的。

寶寶姑姑,就是我先生的姐姐遠嫁德國,他跟他的德國先生人都很好,知道我們有小孩,上回還特別從德國寄來一件純棉的哺乳衣送給我,是件很漂亮的洋裝,當然費用也不斐。這次又特別寄寶寶的衣服,雖然寶寶才六個月大,但我一定要記錄下來,讓寶寶生出來之後要認得,要記得姑姑對他的好,要記得跟姑姑說謝謝。「寶寶,可不是因為人家對你好,所以才要對對方好。而是姑姑回來台灣的時間不多,媽媽還在孕吐的時候,姑姑就住過家裡一段時間,所以寶寶應該也對姑姑跟姑丈的聲音有印象,當然可能因為姑丈都講德文聽不懂,但媽媽知道她們很關心寶寶。雖然偶爾才會跟姑姑、姑丈見面,但也要當個有禮貌的小孩,見到長輩要稱呼。且姑姑還特地遠從德國寄新衣服,說謝謝也是應該的喔。」





↑「姑姑寄來了四件新衣服,寶寶要記得喔,等你會說話了,你一定跟姑姑還有姑丈說謝謝,不會講德文沒關係,英文也是可以溝通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