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保母經驗PART1

昨天上網查了一些網頁,有關保母的。當然有些保母有作網頁(大部分就是用免費部落格)可以供參考,大部分則是沒有作網頁的。不過其實對於一般大眾來說,有網頁,有圖,有文字敘述,就可以有較多資訊可以參考,當然詢問度相對也就會比較高,正所謂「有圖有真相」。昨天恰巧上網看到一個保母網頁,有寫相關資料,一個也是因為在家裡附近,且對方有證照,所以就想說去看看環境如何。以下是我跟我家老爺去看的情況。

當然找保母有幾個我自己比較關心的要點:

1.住家氣味 - 其實我一進去那個住家,雖然環境很乾淨,但是氣味不是很好。也不是說酸臭,就是覺得空氣不流通,有點悶,有點異味,雖然不至於造成不舒服,但感覺不是很好。

2.住家環境 - 保母家是在社區大樓,所以樓下有中庭,安全上是沒有問題,畢竟一樓有警衛,在中庭散步也是還不錯。褓姆自己家裡則是打掃的很乾淨,東西擺放也很整齊,這一點倒是蠻好的,尤其對我有潔癖的人來說。

3.電視限制 - 其實我本身是真的蠻不喜歡讓寶寶看電視,蠻多書上都建議小孩三歲前最好不要看,這樣會使得小孩不會主動思考。剛好保母家自己有兩個小孩,她們也不愛讓小孩看電視,因此家裡電視只有三台,什麼幼幼台卡通台都沒有,這一點也是讓我覺得肯定的。

4.對方是基督徒 - 因為我本身就是,所以我也希望寶寶是可以聽聽詩歌,因為我自己現在懷孕後期不是聽胎教音樂就試聽詩歌。對方也是說她們平常也是會讓寶寶聽詩歌,所以大部份找她們的也都是基督徒比較多。

5.保母的家庭給我的感覺 - 其實保母人蠻不錯,也很客氣,家裡有兩個小孩,感覺也是教的蠻好的。兩個小孩今年各要上小一跟幼稚園,所以家裡就可以多帶小孩,也有才滿2個月(育嬰假結束)就給她們帶的。整體感覺家庭是還蠻和樂的,這對於寶寶在什麼樣的氣氛下成長就顯得很重要。

6.保母帶小孩的經驗 - 雖然那個保母去年才開始帶,但因為本身也有生過兩個小孩,算是有帶小孩的經驗,加上有保母證照,先生也有考上,夫婦兩個以此為業。我去看環境的時候,剛好他們也帶另一個小孩下樓要交給爸媽,互動上我覺得也不錯。

7.其他開銷 - 除了每個月15000以外,要加上年終1個月。尿布自備,奶粉麥精自備,當然喝母奶的話就是自己裝好囉,是不是幫寶寶洗澡可以討論。但若是其中一天突然不需要保母帶,一樣要付工資。他們的意思是說,畢竟因為保母協會有規定帶小孩上限,既然名額都保留了,還是希望薪資是穩定的。

但因為其實我們自己社區也有保母,現在懷孕七個月,這段時間會再多看看,如果還有詢問經驗再跟大家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