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適 - 屁股酸痛

之前懷孕三個月時,就常覺得左邊屁股會痛,且不是外表皮痛,而是骨子裡酸痛。偏偏右邊屁股又不會痛,且也沒其他症狀,只是酸痛起來很難過。上網爬文,找知識家也看不到相關資訊,昨天意外在某婦幼醫院網站的QA裡有查到,回覆者是該院的婦產科醫生,給有相同症狀的孕婦參考。

不過我覺得自從我開始做運動A+的瑜珈,這個症狀減輕很多,有時甚至都沒有感覺了。

Q:請問醫生,我現在懷孕快24週,這二天臀部左邊常酸痛,左腳也沒力沒力的,尤其是上下樓梯,幾乎快站不住了,是什麼原因呢?我每天有補充二顆鈣膠囊、一顆DHA、一顆綜合維他命、還有益生菌…這樣的營養會不夠嗎?煩請幫我解惑,謝謝!

A:依您所述,您的營養是足夠的但左側臀部酸痛同時左腳也沒有力,這可能是坐骨神經有受到壓迫建議您可至骨科、或復健科、或是神經外科接受必要的處置好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