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胎教 - 新的興趣

除了平常的運動以外,最近跟我先生買了五子棋,每天都想來下個幾盤。上回看書,書上寫說當然媽媽保持心情愉快是最重要的,那後期胎教就是可以選擇多看書,做一些較文靜的。其實我懷孕後,也看了不下十本有關懷孕、胎教、育兒的書籍。最近加上下五子棋,當然勝利時真是帶給媽媽無比的成就感與愉悅感,我常都跟我先生說,這才是好胎教,因為媽媽很聰明,哈哈!當然還是有輸有贏啦,我也不是都佔贏面。

不知道寶寶除了平常感覺我都在運動(最近到健身房使用跑步機,已經改為到附近學校的PU跑道快走),還有看書以外,最近應該也感覺到爸爸媽媽在下五子棋吧。感覺有時候他在踢,就好像在說他也想玩一樣,真是蠻有趣的。

說到改為散步,以前我先生都是用跑步,最近因為腳受傷改為跟我一起散步(不過算是快走,大約20分鐘走2400公尺),結果改為散步後,他竟然就瘦下來了,比起以前用跑步的,根本就沒什麼效果,只有體能變好增加肺活量而已。

我常在想我運動的時候,寶寶可能也在做伸展操;我在做瑜珈聽音樂的時候,可能他覺得有點擠壓比較不動。不過最近有時候會一邊看國家地理頻道一邊做瑜珈,最近有些節目還蠻不錯的。很希望寶寶也是個愛思考,愛運動的小孩。

↑懷孕天天打桌球

↑懷孕天天走路,下雨天就用跑步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