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紀錄 - 異形篇

下各禮拜產檢,就是七個月了。這兩個禮拜以來,我感覺寶寶好像整天都沒有睡覺一樣,常常卯起來動。胎動大概是這樣:

看著肚皮,一下凸左邊一下凸右邊,四處都會動。這也不是像一開始的跳動,也不是滾動,也不只是打地鼠了,感覺像是把我的肚皮當沙包,不知道是用手還是腳,還是頭或是肚子,總之看著我的肚皮就像有什麼小蟲子一直在裡面到處鑽來鑽去,且常環繞在我肚臍附近,三不五時就會突然硬一小塊,搞不清楚是手還是腳抵住我的肚子。

每次跟我家老爺討論,就猜測是不是我常跟寶寶說,希望他是個愛運動的小孩,也因為醫生說我不能胖太快,所以我每天都很控制吃的食物跟固定運動,所以寶寶也常在我肚子裡拉筋、做瑜珈,或是走路散步,搞了老半天他也怕胖?

不然就是每次打桌球,如果剛好殺球殺得漂亮,我就挺個大肚子狂笑,寶寶不知道是不是被嚇到,還是也想揮拍,總感覺他的運動量比我的還要大。

下次我一定要問問醫生,胎動太多是不是正常啊,感覺寶寶不用休息的耶,尤其我每天晚上睡覺前,下贏五子棋,滿懷成就上床去睡覺,寶寶也是狂動;半夜起床上洗手間後,他也是在動;中午我午睡,他也在動。真奇怪,他是哪個時候在睡覺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