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紀錄 - 打地鼠

大概已經懷孕6個半月了,除了胎動越來越明顯以外,也覺得寶寶真是超有活力。

從一開始感覺到的「單點跳動」,到「線性滾動」,現在可是沒有規則的「四處跳動」+「胡亂滾動」。平常胎動大的時候,就像在打地鼠一般,無法預測寶寶會從哪個方向冒出頭來,一下凸左邊,一下凸右邊,尤其這兩天,最下面腹部跟靠近胸腺的那一塊,也開始有胎動。當然因為這兩個地方平常沒有過胎動,一有的時候感覺真的蠻奇妙的。

有時候,會有幾個地方覺得特別硬,我就會去輕輕壓,感覺應該是寶寶的手或是腳抵住了,有時候他就會縮起來,有時後硬是不縮,不知道他是覺得好玩還是想要伸展。只是最近的胎動地方越來越寬廣了,腰部也可能會感覺到,四處都有胎動。不過我跟我先生在討論,很有可能寶寶現在越來越大,發現生活空間越來越小,越來越擠,就想要努力把我的肚子撐大,所以很努力地用腳踢、用手撐,好為未來有多點空間作準備,以免「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哈哈!

尤其最近上班,就算我在動,我還是感覺到寶寶比我更努力在動。有時候胎動大得會嚇到我自己,因為有時候我在開會,有時候我先生開車,我一邊跟他聊天,聊一聊寶寶突然踢很大,我就被嚇到了。可能他覺得我們的話題很有趣,想參一腳。

等下次有機會把肚皮胎動錄下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