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兒童座椅

因為家裡的嬰兒推車已經有人送了,其實原本也沒打算說要買,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研究。去年我曾去大陸一家「好孩子」嬰兒用品公司(Goodbaby)企業參訪,覺得他們產品是蠻不錯的,但是費用不算太便宜就是了。不過兒童座椅的話就有在找資料,也有一篇文章還不錯,我僅引言部份提供參考。(文章全文出處)

方案A
1.Maxi-Cosi Citi提籃 + Maxi-Cosi Rodi SPS = 7960元 或

2.Maxi-Cosi Citi提籃 + Combi Buon Junior Air = 8595元 或
3.Maxi-Cosi Citi提籃 + Combi New Buon Junior = 9659元 或
4.Maxi-Cosi Citi提籃 + Maxi-Cosi Rodi XR = 11495元大約九千元可以COVER零歲到12歲,平均每年花費不到750元;但缺點是14公斤時有個空窗期,會不知道該做哪個座椅。
方案B
5.Maxi-Cosi Citi提籃 + Aprica Moving Support 599 = 11728元 或

6.Maxi-Cosi Citi提籃 + RECARO Start R1 = 14485元和上面的方案A雷同,可以COVER零歲到12歲且不會有方案A的"14公斤空窗期",只是這樣的代價就比較高了,平均每年費用分別是977元、1207元。
方案C
7.Maxi-Cosi Dori = 4900元
8.Combi New Coccoro UX = 5888元使用期間僅0~4或5歲,算是只能用到台灣法令所規範要做安全座椅的年紀,也適合那些認為安全座椅佔空間又麻煩,頂多用到四歲就不想再讓孩子再使用的人。每年花費平均下來是1225~1472元,使用時間雖然短但是其實費用卻是更高了點。
方案D
9.Combi Prim long 系列 = 10000元以上使用期間約0~7歲,年平均花費和C方案差不多,是1428元。

方案E
10.Maxi-Cosi Citi提籃 + Maxi-Cosi Priori 系列= 9500元和方案C一樣COVER
0~4歲,但用了兩張座椅,費用更高。平均每年花費2375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