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奶粉比較-桂格 / 美強生 / 安滿 / 明治

因為參加了明治乳業舉辦的媽媽教室,因此把我原本在家樂福比較的桂格、美強生、安滿三種奶粉比較表,再增加一個明治媽媽奶粉比較。但唯獨明治在大賣場試看不到的,只有在美得適才有。

前兩篇我也寫了試喝比較表,大家也同樣可以參考。但我還是要強調一下,每個人味覺不同,有人愛喝甜的,像我是不大愛喝甜的,當然奶粉金額大家要自行斟酌經濟情況,至於奶粉成分,就看各自比較決定囉。

至於奶粉成分,我自己的分析大概如下:
1.雖然桂格媽媽多力喝起來很甜,但相對熱量是最低的。
2.以蛋白質來說是沒有差別,因為每次上媽媽教室,一般人比較不會缺乏的就是蛋白質。一天一顆蛋或是食指+中指大小的肉類,一天的蛋白質就足夠了。
3.脂肪的話,相對安滿孕媽媽奶粉是比較高的。
4.DHA的部份,安滿跟美強生算是都很高。後期需要多補充DHA,我剛好又怕美強生的味道,所以就喝安滿了。
5.孕吐嚴重的醫生都會建議吃B6,看來B6比較多的是安滿。不過上次去媽媽教室,講師也有說如果孕吐嚴重的最好不要喝,以免以後幾年內都怕這個味道,當然也會影響4.5個月後不會孕吐的飲食。
6.懷孕初期很需要葉酸,桂格跟安滿則是比較多的,明治也不少,只是初期就是要看個人是不是喝得下,像我就是直接吃加仕沛。
7.維生素C是桂格最多,不過基本上我是都每天吃水果來補充,就算沒有吃水果也一定會喝檸檬汁,檸檬汁也是有大量的維生素C。
8.懷孕中後期也是很需要,我記得我懷孕四個月到五個月每天下午都會喝牛奶+穀片,偶爾會喝媽媽奶粉(當時還是喝桂格),沒有抽筋過。有時候也會以吃優格來替代。鈣的話看起來桂格是有比較多一些,安滿也還不差。
9.鐵質的話也是懷孕中後期很需要的。鐵質較不易取得,所以平常我家老爺就會固定(差不多一個禮拜一次)帶我去吃牛排,當然經濟考量就吃夜市100元那種牛排,如果平常有機會點不同肉類,也都會盡量點牛肉。鐵的話看起來安滿也是比較多的。

沖泡差異:
因為我自己有買桂格跟安滿,我發現同樣的沖泡方式,安滿很容易溶解在水裡,不過會有幾個微小顆粒,但其實我覺得影響不大;桂格的話,我覺得很容易會起泡泡,一般來說都會拿攪拌棒,但安滿從不會有泡沫,桂格則每次必有泡沫,我個人是覺得每次喝都泡沫有點不便。

價格分析:
桂格總重量是825公克,342元(家樂福價格),每公克0.4145元
安滿總重量是900公克,529元(家樂福價格),每公克0.5878元
優生總重量是900公克,619元(家樂福價格),每公克0.6878元
明治總重量是350公克,265元(網購的價格),每公克0.7571元

我家老爺是這樣分析,以桂格當基準,安滿價格是桂格的1.4倍,優生是桂格的1.7倍,明治是桂格的1.8倍。所以優生跟明治可以說是同一掛的,如果口味可以接受的話,可以選擇桂格就好,口味不能接受就改喝安滿,再不行就只好優生跟明治挑一個。所以大致來說是營養成分跟價格來看,可以考慮喝桂格。但以個人感覺(就是女王我的感覺),桂格是比較甜一些,我對安滿接受度比較高,未來也想說喝看看一小罐明治看看。

至於要選哪一種,還是看個人,口感很重要,喝不喝得下更重要。當然依據懷孕每一期所需營養不同,也就會影響品牌的選擇。再來就是個人價格考量囉。

補充<1>媽媽奶粉試喝比較報告
補充<2>媽媽奶粉比較 - 喝完桂格、安滿後,改喝明治

↑桂格、美強生、安滿與明治四種奶粉成分比較表。(點選後會在另一網頁顯示,可以再另存圖片,會看得更清楚)

留言

  1. 您好,感謝您的分享
    這張比較表借我轉載在我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rushiuan/12491020

    如您不同意,我會立刻移除。
    E-mail: rushiuan@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2. 可以啊,沒有問題。希望這一份資料整理也能對您有幫助。

    回覆刪除
  3. 媽咪您好,謝謝您的分享
    我也想轉載您的連結在我部落格
    (文章還沒寫)
    http://sloya.blogspot.com/

    如您同意,我再轉載,謝謝

    回覆刪除
  4. roro媽咪您好!

    可以,沒有問題的,謝謝您事先來信告知,也希望這資訊對您有幫助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