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奶粉試喝比較報告

上次到大賣場查了幾種媽媽奶粉的成分,也有將資料放在網站上。當時考量價格因素,就暫時先買「桂格媽媽奶粉」,之後兩次參加美強生媽媽教室,試喝過兩次「美強生優生媽媽奶粉」,在我喝完桂格媽媽奶粉之後,就改喝聽說比較不甜的「安滿媽媽奶粉」。加上媽媽教室又試喝了明治媽媽奶粉,讓我來說說我個人喝完的感覺。

桂格媽媽奶粉
瓶裝上有標示香草口味,打開時就聞到很濃郁的香草味,喝了之後,真的是蠻甜的,不過有些孕媽媽懷孕中會想吃甜的,喝甜的,或許可以考慮。但醫生也講過有些媽媽奶粉比較甜,可能會造成媽媽體重控制的困難。我自己喝完一整罐,其實是覺得蠻甜的,只是香草口味也還算蠻香的,但網路上也很多人覺得太甜喝不下去,我當時也是看我大嫂買這個牌子,我才也買的,不過最後知道我大哥是因為這個比較便宜(跟他牌差額約200元),所以他才買這個給我大嫂喝。只是我泡的時候都不會照他所標示的奶粉+水的比例,因為照標示的比例泡,會覺得很濃稠,我喜歡喝清一點的,不要想在吃麥片那樣。不過當然營養成分就會少一些,因為我一天只喝一杯(大約2/3馬克杯),如果當天有喝鮮奶或吃優格,我就會沒喝媽媽奶粉。

美強生優生媽媽奶粉
兩次都是在媽媽教室試喝的,也因為不是自己泡的,可能他們是依照標準比例,喝起來覺得很濃,其實喝的感覺就是很"奶",這可能不能算是一個形容詞啦,不過真的很"奶"。我覺得似乎比桂格還要甜,所以兩次都是我喝一口,剩下給我先生喝。所以這一個牌子也是看個人,上媽媽教室時,他們有介紹優生媽媽奶粉,有提到說DHA比它牌都要高,成分也是比較接近母奶。不過根據我做的比較表,美強生因為是以大卡標示,所以我換算成每100公克,大致上,DHA(二十二碳六烯酸)跟安滿媽媽奶粉差不多。因為我也比較不愛喝那麼甜,所以就沒考慮買了。

安滿孕媽媽奶粉
在我喝完一大罐桂格媽媽奶粉之後,現在我喝的就是這一個牌子。個人覺得甜度剛好,味道有點像我小時候喝的克寧奶粉,其實我也不是很記得了,只是說好像有那麼一點印象。我原本還擔心說桂格口味我可以接受,但其他牌就不一定喝的下,且安滿不算便宜,萬一整罐都喝不下怎麼辦。還好,味道我完全可以接受,一個是不會太甜,一個是不會那麼奶,當然也可能因為我沒泡那麼濃郁有關。不過這算是我接受度比較高的奶粉。只是在我要換奶粉試喝之前,我也有請教過幾個生產過的同事,也是有人推薦這一個牌子。只是說價格上比較高,看個人情況是否要購買。

明治媽媽奶粉:
昨天去參加明治乳業媽媽教室,就試喝了一杯。其實口感還算不錯,一開始覺得有點甜,但後來覺得還好。甜度比桂格淡一些,接受度也算高,且現場也有媽媽連喝兩杯,我記得上次參加美強生媽媽教室,大家都只喝一杯,不過我覺得可能是泡太濃的關係。昨天明治則是現泡,溫溫的,還算好喝。以甜度來說,個人覺得美強生最甜,再來是桂格,接下來是明治,最後是安滿。不過這幾種奶粉的口感我都是可以接受,因為我本來就比較敢喝牛奶。但是如果要挑的話,我應該會選明治跟安滿吧。

留言

  1. 剛生產完哺乳中
    想補充媽媽奶粉來增加母乳的營養
    請問一下~明治和安滿的
    每一份量大約要幾匙?
    明治350g及安滿900g大約可泡幾份?
    謝謝喔

    回覆刪除
  2. 柔柔優您好!

    應該說泡奶粉大概都是一樣的,我印象中都是200ml的水,會泡上4-5匙的奶粉。明治因為很小罐,一天喝一杯(200ml),大約1個月內會喝完了,安滿我記得我喝了2個多月左右。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一天的份量大約是喝多少,如果你是依據奶粉罐上的指示沖泡,以我個人經驗是:那將會是一杯非常濃的牛奶。不過看個人口味,我自己的話就不是很喜歡喝濃稠的奶粉。當然如果依據奶粉罐上只是沖泡的話,應該很快就要買下一罐了。

    基本上媽媽奶粉是補充作用,建議還是平常多攝取一般食物的營養,如:
    紅肉類(如牛肉)增加鐵質,且母奶的鐵質比一般配方奶更容易被寶寶吸收(雖然配方奶中的鐵質比母奶多)。
    喝鮮奶(擔心小孩有過敏體質則先不要嘗試)增加鈣質,偶爾可以帶寶寶曬曬太陽,增加維生素D,幫助骨骼發育
    青菜蔬果(波菜也是很多鐵質),像我平常上班都是外食,所以都盡量吃自助餐,點很多青菜,還盡可能吃魚肉(當然魚肉比較貴)

    ...以上建議。

    依據醫生說法,除了含咖啡因的飲料少喝,其他都照正常飲食就可以了。我自己則是生產完就沒有喝媽媽奶粉,反而是喝鮮奶跟沖泡一些麥片飲品,其餘則是攝取一般飲食。

    以上僅供參考,希望有回覆到您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小金虎媽咪謝謝妳在網路上分享的媽媽奶粉耶,我目前懷孕3個月這個階段我正想準備買媽媽奶粉也不曉得要買哪個品牌?聽了妳的分享讓我有了概念真是謝謝妳耶^^請問我要怎麼開始去找媽媽教室呢?和領取奶粉的試用包呢?
    3Q
    幸福媽

    回覆刪除
  4. 您好!很高興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媽媽教室的話,通常產檢的醫院(大型的或是專門婦幼醫院)都會有媽媽教室,或是像媽媽餵門市,麗嬰房門市,月子中心,或是奶粉公司網站都有可以查詢。您可以挑選自己可以的時間跟喜歡的主題去上課,每次都可以拿超多贈品的喔。

    至於奶粉試用包(不知道您是指媽媽喝的還是小孩喝的),可以到各大藥局索取看看,或是直接跟奶粉公司索取試用罐。如果可以,小朋友還是喝母奶最好喔!

    媽媽教室查詢:
    http://mamabaobao.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1.html

    媽媽教室贈品:
    http://mamabaobao.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04.htm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婦可以喝檸檬汁嗎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